华南农业大学
2024年博士研究生入学院系招生目录
院系代码 012 院系名称 食品学院
英文名称 College of Food Science 拟招人数
信息列表 共:5 条   关键字: 查询
复试方案
联系信息
通讯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联系人 林老师
联系电话 020-85288295 传真
Email spxyky@scau.edu.cn 邮政编码 510642
Http http://xy.scau.edu.cn/spxy/new/cn/index.asp
备注
院系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是在我国著名果蔬贮藏加工专家、一级教授李沛文等人于 1983年创办的农产品贮藏与加工专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1994年成立食品科学系,2001年调整为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2012年评为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第一层次),在全国同类学科评估中排名位居前列。

        学院设有食品科学、食品工程、生物工程、包装工程4个系和1个教学实验中心,拥有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中共与地方共建食品加工技术实验室、农业部农产品贮藏保鲜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广州)、 广东省畜禽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食品安全应急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食品安全检测与风险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天然产物生物活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微生态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省部级科研教学平台。现有教职工90人,其中教授22人(其中青年教授3人)、博士生导师15人、副教授31名、高级实验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占82.7%

         学院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较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本科招收食品科学与工程(含食品营养方向)、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含发酵与酿造方向)、包装工程4个专业,其中前二者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后二者获批广东省特色专业。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另自主设置有食品安全与营养二级学科博士点和包装工程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招收食品工程、生物工程、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较高,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本科生的就业率95%以上,研究生近100%。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现有在校生2399人,其中研究生737人,本科生1662人。

        科学研究坚持以热带亚热带农产品为主要对象,形成了农畜产品加工、食品质量安全、食品生物工程、食品化学与添加剂、食品包装工程等多个稳定的研究方向,产学研合作,服务于产业。近5年承担97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课题400多项,发表论文6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300多篇,获授权专利118件,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13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2013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1篇。

        国际学术交流活跃,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有关院校和研究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术交流、合作研究、人才国际联合培养已步入常态化。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坚持“食为天、人为本、创为魂”的办学理念,不断进取,共创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