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信息为主动公开的研究生招生宣传信息
目录
陈芳艳   更新日期: 2020年6月4日
陈芳艳,女,汉族,1971年6月生,广西荔浦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硕导。
工作单位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蚕丝科学系
邮政编码  510642
通讯地址  广州天河五山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邮箱地址  chenfangyan@scau.edu.cn
个人简介
陈芳艳副教授  博士 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蚕业资源多元化高值化利用的教学研究工作。2015-2016年在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学习。先后主持和参加完成的科研课题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多篇,副主编高等农业院校教材1部,参编书籍2部。获授权专利17件,其中以第1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9件、实用新型2件。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广东省科技推广二等奖、湛江市科学技术三等奖各1项,均排名第2。兼任广东省蚕学会理事会理事、茧丝与蚕业资源综合利用组副组长。
工作经历
1994年7月至今,华南农业大学担任助教、讲师、副教授。主要承担本科生《蚕业资源综合利用》《茧丝学》、《蛋白质工程与酶工程》、《丝绸文化》(公选课),研究生《茧丝科学研究进展》、《现代蚕丝科学实验技术》等教学工作。
教育经历
1990.9-1994.07  苏州大学(原苏州丝绸工学院)丝绸工程专业本科生。
1988.9-2002.06  华南农业大学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4.9-2010.06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2015.9-2016.06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学者。
获奖荣誉
(1)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节能高效的鲜茧生产与缫丝技术的集成创新利用”,2015.2(排名第2)
(2)广东省农业推广二等奖:“节能高效的鲜茧生产与缫丝技术的集成创新利用”,2015.1(排名第2)
(3)湛江市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2014(排名第2)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兼任广东省蚕学会理事会理事、茧丝与蚕业资源综合利用组副组长
研究领域
蚕业资源综合利用
科研项目
先后参加和主持完成的科研课题20余项。主持农业部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粤西综合试验站项目1项,副主持公益性行业项目-蚕桑资源高值化加工利用技术及设备子课题1项。
专著教材
副主编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材《蚕业资源综合利用》一部;参编2部。
科研创新
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专利9件,实用新型专利2件。
   授权发明专利:
(1)“一种蚕蛹蛋白的脱臭脱色方法” , ZL201110094516.3,排名第1
(2)“一种家蚕鲜茧综合利用方法”, ZL201310657655.3,排名第1
(3) “一种蛋白质烷基化修饰剂PEG修饰能力的检测方法及其应用”, ZL201310657655.3,排名第1
(4)“一种检测蛋白质烷基化修饰剂PEG修饰能力的试剂盒及其使用方法”, 201310494929.X,排名第1
(5)“一种丝绵蚕蛹干燥装置”(实用新型),ZL201320786163.8,排名第1
长按下图进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