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
2022年硕士研究生院系招生目录
院系代码 002 院系名称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习方式 全日制 拟招人数 22(推免:3)
信息列表 共:5 条   关键字: 查询
专业代码专业名称研究方向方向备注专业
类型
03050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01|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及其规律研究 复试内容:综合素质、外语口语及听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学术型
0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 复试内容:综合素质、外语口语及听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03|基层文化与党建工作研究 复试内容:综合素质、外语口语及听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095138 农村发展 01|不区分研究方向 复试内容: 综合素质、外语口语及听力,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基层治理等。 专业型
02|不区分研究方向(单独考试专用) 复试内容: 综合素质、外语口语及听力,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基层治理等。
复试方案
联系信息
通讯地址 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人 李萌萌
联系电话 020-85286459 传真
Email lmm0823@scau.edu.cn 邮政编码 510642
Http
备注
院系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二级学科硕士点于2006年申报并获批准、2007年开始招生。学科点经过多年的建设,形成了3个比较稳定具有一定特色的研究和招生方向,它们分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及其规律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和马克思主义德育与法学理论研究。学科点师资力量雄厚,梯队合理,现有导师12人,其中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8人。硕士点培养目标是: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宽的知识面,具有正确的理论方向和良好的学风。比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和一定的写作能力,成为本专业的科学研究、高等教育和党政实际工作部门的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