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
2023年硕士研究生院系招生目录
院系代码 017 院系名称 外国语学院
学习方式 全日制 拟招人数 26(推免:8)
信息列表 共:1 条   关键字: 查询
专业代码专业名称研究方向方向备注专业
类型
055100 翻译 02|英语笔译 复试内容:1.专业课笔试(英汉互译)2.面试(口试) 专业型
复试方案
联系信息
通讯地址 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5A610室 联系人 周素文
联系电话 020-85283527 传真
Email mtizhaosheng@163.com 邮政编码 510642
Http http://sfs.scau.edu.cn/
备注
院系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伴随着百年重点名校成长,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丰富的办学经验,承担着英语、日语专业的教学任务,负责所有非外语类专业(大学英语及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外语教学任务。80年代初期,受国家农业部委托,面向全国招收专业英语培训班学员。1989年开始招收英语专业专科(经贸方向)学生。1998年起招收经贸英语方向本科生。2004年在英语专业设3个方向招生,即:英语(英语教育)、英语(经贸英语)、英语(翻译方向)。2014年商务英语专业、日语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并已招生。至今已为社会输送了英语专业人才达6000余人。2014年5月获得国务院学位办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点。

       外国语学院是“广东外国语言学会”会长单位、广东省翻译协会副会长理事单位、世界翻译教育联盟副主任单位。学院注重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近两年来,举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届生态语言学国际会议”、两期生态语言学讲习班等学术会议,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学者Stefensen(南丹麦大学)、黄衍、毛思慧、石毓智、李长栓等教授做30余场学术讲座,成立生态语言学、翻译、二语研究及应用、商务英语、英美文学、日语6个教学科研团队,助力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

      2014年获得国务院学位办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点。

      2017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自设二级学科“语言生态学”博士点。

      目前,2015级(首届)20位翻译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从事外贸、高校、翻译、教育培训、中小学教育等方面工作,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